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Tuesday, June 23

华文,我永远的母语

小时候的我对金庸武侠小说,中国著名文学如三国演义,岳飞传,杨家将,西游记等爱不释手,所以我频以我的华文为傲;

上了大学,为了恶补英文选择的读物都是以英文为主,很少再接触华文。
不知不觉中,我的华文退步了,甚至还把“会计”的“会”念成“hui”!真是丢脸。不进则退果然是对的。

今天,百般无聊下拿起妹妹的短篇小说看,一种久违的熟悉感回来了,真得很久没接触华文了。书名是《小天堂》,作者是邓秀茵

这不是什么爱情小说,也没有什么降龙十八掌,却有着那纯纯的感动。

“有些事,你想做就去做吧。
有些人,你想见的话就去见吧。
想太多,就会失去机会。”


朋友的爸爸从小就离开了朋友,长大后得知爸爸的消息,主角就对朋友说了这番话,呵呵。。。

可是,很多事情真的是这样子吗?哪我和你呢?唉。。。
我把我的失败归咎于我的自卑,自卑到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烦。
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,以后会怎么样,一切随缘。。。
至于自卑,总有一天我会战胜你的。

还有,我发觉原来一个人逛街也是一种享受。
当然我不是贸贸然一个人去逛,只是在等妹妹学琴时去消磨时间而已,结果却让我发现到原来我的好奇心真得很强,我竟然站在宠物店里的变色龙橱窗前差不多20分钟为的就是想看变色龙如何变色!可惜没看到,他们都没变。。。

礼拜回中华看了学术展,真的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。一整天在那都还没把所有的东西看完,可惜星期六外公生日,否至两天都会回去看。

妹,那天要安排很多东西,所以没去看你表演,对不起。

这一天也遇到很多旧朋友,衣袖啦,polar bear 啦,臭臭拉,俊源啦,还有不记得了。。。人老了,果然健忘,呵呵。。。
也遇到黄明达老师,为勇竟然高过我了!

看了合唱团的表演,听到colours of the wind 时有想哭的感觉,真得很怀念这一切的一切,真得很怀念你们这班朋友,不晓得大家怎么了?在槟城的,在金宝的,再kl的,都还好吧?

我不得不承认我在维持友情这方面很烂,很少主动打电话联络你们,也时常放飞机,所以渐渐的就疏远了。我会反省的,也希望这个部落格能让我们保持联络!

真的好久没用华文了,不是因为我不爱我的母语,而是用华语blog还真麻烦。不过老实说,华文才能表达出我真实的我,这是其他语言所不能代替的。以后有时间的话,我一定会用华语写,因为我爱华文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其实我看到你打英文,我也很懒看。
因为你写到很长一下,这次终于看完了。哈哈

JC said...

真的啊?可是打华文很麻烦阿。。。